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TJArk队豪取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双冠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4月21日,2019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RoboCup中国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等共同承办,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技盛会。由我院陈启军、刘成菊教授指导的同济大学TJArk队在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组再次夺得了该组别冠军,完成了七连冠的创举;在家庭服务机器人标准平台组中首次参赛便以最高分获得冠军。

在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组比赛中,TJArk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上海交通大学队,TJArk最终以4:0的优势比分取得了胜利,成功卫冕夺冠,并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七连冠。而在首次举行的家庭服务机器人标准平台组比赛中,TJArk以总分450分领先于第二名的316分,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JArk为各高校裁判做了培训,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各高校高度认可。为了表彰TJArk对RoboCup比赛的贡献,组委会为TJArk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今年7月,TJArk队还将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参加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赛。在中国赛中,队伍提升了经验和实力,也增强了意志力和凝聚力。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国际赛中,TJArk能继续努力,高水平发挥,取得理想成绩,展现同济人的风采

图1:参赛队伍合照

图2:参赛队员与机器人合照

图3:奖杯与证书

图4:足球机器人比赛精彩瞬间与现场调试

图5:家庭服务机器人比赛精彩瞬间:物体抓取、语音识别、与人握手

图6:与上海交通大学队合影

上一条:2019年“纽劢杯”第十六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上海高校邀请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