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了培训师生的消防观念,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患于未然”的安全工作方针,2019年4月23日下午,学院在智信馆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校安全生产办公室的韩飞老师应邀出席进行讲座及指导演练,学院副院长尹学锋、来自各系、中心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院办主任陈忠英主持。  

首先,尹学锋副院长、陈忠英主任先后表示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学院和各实验室安全与课题组老师、出入实验室的学生密切相关,学院将同课题组老师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责任制度,共同保卫学院消防安全。  

随后,校安全生产办公室的韩飞老师从自身参与消防工作的经历以及对近年来全国各地重大火灾的深刻认识出发,为在场师生分享消防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及消防法规的内容,他强调,不管是在宿舍还是实验室、教室,师生们都应该时刻保持理智、警醒火灾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学院保安人员与韩飞老师合作演示,为师生们清楚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扑灭火灾,同学们纷纷效仿练习,救火演习顺利展开。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学院本年度的安全教育工作开了好头,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消防应急能力,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抵御火灾的自防、自救和应急逃生的能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赵敏琦  孙小非)

上一条:我院顺利承办2019年(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第四届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与信息工程分论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