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微党课比赛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学院特举办微党课比赛活动,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的主题是“青春齐飞扬,圆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自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计算机联合党总支、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和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四个党总支共12个小组进行微党课的交流讨论。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老师、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高燕老师、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老师、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永焕老师、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组织员吴晓燕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活动。

首先,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老师发言,她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大家能通过微党课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学习党的知识,把微党课的形式发扬出去。

随后,12个小组从讲述党史、形势政策、身边先进人物事迹、个人心得体会、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大家深受教育。经最终评审,比赛决出一等奖1组: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多彩新生活,斑斓中国梦》,二等奖2组: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2019两会精神》及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国徽的诞生与含义》,三等奖3组: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五四精神》、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携手互联网,共筑中国梦》及本科生支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老师对同学们的党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微党课比赛准备工作充分,选手高度重视,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广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激发正能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良多,不仅在党课的备课中,通过收集学习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党的重要举措及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通过演讲的方式促进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陈适宜)

上一条:首届中德分子通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工程中心获准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智能制造与工业化建造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