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程”专项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下午,依托我院上海工业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模型管理技术与系统”、“网络协同制造技术资源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粤海酒店召开启动会。科技部高新司自动化处尉迟坚处长、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陈智立处长、“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孙林夫教授、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陈大鹏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继红教授、项目特聘专家黄永友研究员、项目特聘专家凌玮教授等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顾祥林、科研管理部部长贺鹏飞、我院院长陈启军、党委副书记向阳(主持工作),以及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洪都航空、华天软件等两个项目团队有所参研单位的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我院上海工业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赵卫东研究员主持会议。

科技部和校领导讲话

我校顾祥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对项目组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陈智立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重点专项管理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产品全生命周期模型管理技术与系统”项目负责人我院岳继光教授和“网络协同制造技术资源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我院CAD研究中心副主任柳先辉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两个项目的组织实施方案,针对项目任务、技术路线、实施计划等方面做了具体详实的介绍。“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孙林夫、项目责任专家陈大鹏、刘继红、项目专家组专家分别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项目参研代表对项目实施方案和管理规范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及讨论,并表示将认真按照科技部要求,在牵头单位带领下,把项目各项任务布置好、落实好。

科技部高新司自动化处尉迟坚处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对项目的开展寄予厚望,并希望项目组齐心协力、加强过程管理,以顺利推进项目的开展。

产品全生命周期模型管理技术与系统项目组合影

网络协同制造技术资源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组合影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告白祖国”主题党日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