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告白祖国”主题党日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下午18时,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团委协办的“不忘初心 告白祖国”主题党日在智信馆117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王力生、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永焕、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谦以及全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议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动员大会与“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

首先第一阶段,董变林副书记根据《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情况和整体要求,并详述了学院的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董老师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的一次战略动员,是教育我们党员不断强化自身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的思想洗礼。

随后进入第二阶段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由学生党总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璐瑀同志主持。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部分,“壮丽70年-我和祖国共成长”奋进者说。通过观看献礼祖国诞辰七十周年的视频,来了解祖国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部分,“奋斗中国梦 激扬新时代”电信人说。杜承豪、王树晖、刘莎、李杰、李嘉晨五位同学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扎根基层等方面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革发展,分享了自己亲历的时代变化和生动故事,探讨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作为,感悟家国情怀。

 第三部分,“不忘初心、深情告白”诵诗歌唱。以一首“礼赞新时代”的诗歌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主旋律,震撼全场,抒发青年大学生歌唱祖国、歌颂青春的赤子情怀,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第四部分,“挥斥方遒、激扬文字”书法献礼。活动最后邀请全体同学到智信馆一楼大厅用毛笔书写相对祖国说的一句心里话,一种期盼,一份祝愿,用闪耀的青春告白祖国。  

       

此次献礼祖国70周年的“不忘初心、告白祖国”主题党日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用台上精彩的表现和笔下对祖国的“告白”,彰显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无论在任何时期,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肩上承载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应当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上一条:计算机系召开全系大会学习贯彻师德师风有关规定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程”专项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