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7日,按照我院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施方案的要求,院党委中心组在智信馆305室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向阳同志、陈启军院长及所有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及院长助理(挂职)和院务助理等一起参加了学习研讨,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秀峰同志到场指导。

上午,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由陈忠英同志作为领学人,她带领中心组成员再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评论。随后,中心组成员根据对讲话精神的领悟,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向阳同志感慨新中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为全院教职员工应凝聚一心,踏实做事,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才能真正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陈启军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保持“奋斗之心”、“赤子之心”,秉承使命与担当,为学校、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董变林同志从目前青年学生的特点谈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要性,提出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的长短期目标,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余有灵同志分析了目前学院发展特色不够明显的现状,提出相对集中学院的资源和力量,努力在各学科领域树立标杆。金立军同志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强调不仅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同时践行立德树人,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尹学锋同志认为学院的持续发展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同时为教师发展提供多种途径,绘制一幅将个人价值实现和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的美好蓝图。

下午,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具体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热烈讨论了相关制度文件的细节。据悉,学院后期会继续征求各系、中心的相关意见,形成引导性强、可操作性高的制度文件,为电信学院高速有序的发展保驾护航,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张砚秋)

上一条: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Steven Liu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