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寒假前务虚工作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5日下午,学院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401室召开寒假前务虚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受邀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各学科带头人、学院专委会成员、各支部书记等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着“学院岗位考核”、“学科评估”、“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三大议题进行研讨,希望与会人员能结合各学科特点及学院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向阳(主持工作)首先总结了学院岗位考核的情况,包括贡献分值基本情况、各单位贡献分值情况,希望各单位领导在认真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及时找出短板,寻求提高的方法。同时,他介绍了上一聘期考核中遇到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介绍了下一聘期(2020-2023年)的考核方案。

学院陈启军院长分析了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希望各学科负责人认真思考如何优化学科,对照评估的指标体系,找出所在学科的上升空间。同时,他介绍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的前景和机遇。希望大家把握住机遇,夯实基础,集中力量进行资源整合,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尹学锋副院长则重点介绍了教授承担本科授课的情况,通过展示教授本科教学工作量统计、调查问卷结果等,分析了教授承担本科授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分析原因并在“组织”、“课程”、“排课”、“激励”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着考核、学科评估、教授上本科生课三大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面对考核,应思考如何能够真正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让教师与学科发展、学院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解决现有人事制度缺少刚性抓手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从思想根源探究原因,并加强党政配合,及时了解教师的想法,增强教师责任感和自豪感等。面对学科评估,应该及时分析学科的优势与弱势,找出可以上升的空间,优势汇聚,形成优势力量,冲击第五轮学科评估。面对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硬性指标,应该思考在如何有效提高教授上课率这一问题上下功夫。大家给出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将为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的启示和支持。

冯书记认真聆听了学院党政领导的汇报以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电信学院能够把握住好的发展机遇,在考核中,将激励与约束结合起来,将教师的积极性、凝聚力调动起来,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营造向上的氛围,具备“战胜一切、压倒一切”的信心与决心,推动学院的发展。同时,他希望全院高度重视第五次学科评估,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认真凝炼评估材料,最终取得好的评估结果。

 

 

上一条:陈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退休教师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