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开展《白说》线上读书分享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9日下午,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在Zoom平台开展了“独时宜读,以读攻毒”系列读书活动第五期——《白说》读书分享会。

在党支部和党员的组织和带领下,“独时宜读,以读攻毒”读书活动第五小组的同学们共读书、重交流,在微信群内分享阅读进度和心得体会,实时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在分享会上,主讲人张婉婷分别从岁月、价值、沟通、态度、时代五个方面对《白说》进行了讲解。在“岁月——活着不是非赢即输”章节,分享人结合实际,指出“幸福在心里,不需要外在的标准衡量”,“让生命中有一点闲,生命就会多一些有质量的色彩”;在“价值——得失不是非有即无”章节,分享人结合我国时代内涵,讲述了书,乐,道对人生的价值;在“沟通——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章节,分享人阐述了讲故事,高情商和会鉴别的重要作用和方法;在“态度——进退不是非取即舍”章节,分享人从社会和国情出发,讲述了道德,医德和挫折的内涵;在“时代——真相不是非此即彼”章节,分享人从世界,中国和个人角度,讲述了如何看待当下的时代。

在感悟交流环节,第五小组的成员分享了读书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阅读完这本书,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当下时代,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疫情面前,感受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的力量;在价值面前,正确看待得失;在沟通面前,相信祖国,相信中国力量,鉴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在态度面前,正确进退,正视挫折。

在互动环节,吴晓燕老师以白岩松在书中提出的“手机阻止了无聊,也阻止了无聊带来的好处”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对“无聊的时候你会做什么”进行了讨论。通过反思、观察、和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碎片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吴老师指出,阅读既是与别人对话,也是与自己对话,正如《白说》中所言,阅读是“读别人的故事”,“丰富自己的人生”,号召同学们在居家抗疫期间,作好时间管理,认真学习,坚持阅读,“做个与自己赛跑的人”。(王风华 吴晓燕)

上一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开展“牢记使命,勇做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