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202062日下午1:30,电信学院以ZOOM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全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大会,会议由学院董变林副书记主持,向阳书记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并解读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相关内容。学院306名在职教职工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的第一部分,向阳书记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师实施纲要》、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以及同济大学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高校教师要立德树人,遵守教师道德规范。第二部分则重点对2019年高校相关的教育热点、教育政策以及教育舆情事件等做了细致的讲述,要求教师在日常工作、教育科研以及生活中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文件精神,明确底线红线,做好教师本职工作。报告的最后,向阳书记向全体教师宣讲了同济大学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内容。

向阳书记要求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师德师风学习和讨论,做到全员全覆盖,并要求所有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对于因故缺席的个别教职工,须及时进行补学以领会会议精神。

专题大会后,向阳书记还鼓励全体与会教职工,各尽其能,全力支持同济大学对口支持的云南省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为国家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奉献力量。

最后董变林书记对近期返校学生的安排工作向全体教职工做了汇报,主要涉及到毕业班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实施细节,要求全体教师仍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问题,要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要求教师要主动关怀和帮助学生,鼓励学生开展健康多样化的学生和生活方式,为他们排忧解难。  

线上会议主会场(电信学院305室)

视频会议实况

 

上一条:我院举办“无迷彩,不青春”退伍大学生分享暨2020年征兵动员会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开展《白说》线上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