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下午,学院在智信馆117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中心)领导、各总支领导及支部书记、新进教师等现场参会,其他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向阳主持。

向阳书记传达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党委工作精神,部署学院党委工作。他指出,学院会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完成未巡先改的任务,深化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通过探索学院职能部门提高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持续解决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等手段进一步强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学院将借助“三全育人”的试点项目建设、学院党组织架构改革、开展教师党员发展工作、持续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化监督检查等举措,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思政工作机制;学院会从遵纪守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最后,他再次重申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

陈启军院长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人事人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后勤保障”等对学院下半年的行政工作进行规划。他介绍了学校最新的人事人才政策,希望各部门充分利用多元化的机会引进人才;他动员大家认真准备,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并以亲身经历希望教师们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奖项的申报,提前做好规划;他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强化国际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院文化环境建设,并积极承办今年的“中国自动化大会”及“2020中国智能自动化大会”。他感谢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推进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

随后,向阳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2019年人才工作成果,介绍了学校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及参会的引进人才。陈虹教授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发言,先后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承担的科研项目,她感谢同济大学给予的支持和机会,希望能够组建开放合作的科研团队,为学院、学校的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对学校师德师风文件精神进行解读,介绍学院即将出台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的全过程,希望每位教师予以重视。他结合近年来一些高校出现的“学术不端、套用科研经费”等代表性案例,警示大家引以为戒,不断强化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向阳书记再次重申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指示,提醒大家遵守规章制度,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忌麻痹大意、违规操作。除此之外,他动员大家积极响应上海市垃圾分类的最新要求,从自身做起,为构建环保和谐的校园、城市贡献力量。(孙小非)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校史校情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