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学院在智信馆305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总支书记、总支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向阳副书记主持,陈启军院长代表学院给大家作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报告,并向与会代表征询意见与建议。

陈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现状。目前学院共有5个系,2个研究中心,10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交叉学科博士点,现有专技类教师243人。“十三五”期间,学院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基地平台、国际合作方面取得许多成果。同时,学院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科专业布局有待进一步优化,国际国内声誉有待进一步提升,国内外人才数量不足,缺乏国家级的研究平台,研究成果转化有待加强等。

接下来,陈院长重点介绍了 “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任务和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标。在一流党建工作的保驾护航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科学中心,开展各项规划,做好学科布局;在“外引进、内培养”的指导思想下,积极引进一批学术大师和优秀青年人才;建立成熟的国际培训体系,建成国际合作科研实验室,主持和深度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对接国家战略、长三角三省一市发展战略,组织科研项目的对接,建立研发基地。“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思想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对标国际一流,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创新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改革和提升治理能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有所为有所不为,促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持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陈院长切实地提出了目前学院发展所需要的资源与政策建议,希望各学科、各系负责人立足实际,对初稿提出更多更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共谋学院发展蓝图。

与会人员就学院“十四五”规划认真听取了报告,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会后会认真思考,进一步反馈相关建议和意见给学院,为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尽自己的力量。

向阳副书记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为目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在党建工作基础上,聚焦学院的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共同谋划,求同存异,对“十四五”规划多提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为学院下一个五年建设添砖加瓦。(学院党委)

 

上一条: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线上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