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电子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观看《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为激发总支党员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独立短片,采用“以小见大”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电影以保安、快递员、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平凡人物为切入点,从医保、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勾勒描绘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缩影,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战线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祖国山河大地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折射出中华儿女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这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时而令人忍俊不禁,时而令人热泪盈眶,深刻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情怀。

参加本次集体观影活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在深受感动之余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同处华夏热土,享受着来自祖国母亲的庇护,理应时刻胸怀家国、爱国爱家。我们每个人固然平凡,但也是奋进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持续发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为同济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总支党员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和家乡,更深刻认识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家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战火纷飞护和平,保家卫国真英雄”——“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