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师262旅524团1营42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的故事。

谢晋元纪念广场上,墙壁上数不清的弹孔见证着当时官兵们英勇奋战的情景。大家以庄严肃穆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展厅,一幅幅鲜活逼真的战斗场景,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沙盘模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影片,带领大家重回那段战斗岁月,深刻感受到“八百壮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活动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淞沪抗战的历史,使大家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伟大。参观现场,党员们表示,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四史”学习,牢记历史,并将其融入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教师“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孙小非)

undefined 

 

上一条:学院举办“以史明志,铸魂争先”——“四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