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以史明志,铸魂争先”——“四史”知识竞赛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20年11月21日晚,由学院主办、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承办的“以史明,铸魂争先”——“四史”知识竞赛在友园7-8号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组织员吴晓燕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广泛动员,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9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队伍4支。主持人详细介绍竞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等3个环节,题目类型涵盖单选、多选和填空。初赛阶段每支队伍须完成8道必答题,总分排名前4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获得答题资格的参赛队可以选择自行答题或指定其他参赛队作答。队伍之间的试探和博弈,大大提升了竞赛的互动性、趣味性和戏剧性。

经过激烈比拼和多次加时PK,最终由来自计算机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的汪锦云、柯宇参赛队和王帅君、张豪、段国祥参赛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来自计算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姚福飞、华思慧、塔力鹏参赛队和计算机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的广明鉴、徐玉华、杨成梅参赛队获得三等奖,闫欢兰同学等5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活动最后,吴晓燕老师向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吴老师提到,通过学习“四史”,大家可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下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以赛促练,以考促学,帮助党员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在支部中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也增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初步构筑了学生党支部共建平台。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继续坚持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广阔的天地中,不断钻研进取,奋发有为,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文/郑永飞、孔佳莹  图/洪佳升)

一等奖、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优胜奖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四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