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政班子读书班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6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专题读书班的方式,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历史。读书班由党委书记王峻主持。

本期读书班是学院党政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第一期,集中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与会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深刻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

会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准备,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王峻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实事求是地分析判断形势任务、科学制定战略策略,艰难地从一个革命走向另一个革命,取得一场又一场革命胜利。其中,“三湾改编”这段历史,对于我们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建“最后一公里”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向党的领袖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学院党建工作方面,优化组织机构设置,打造专业化党建工作队伍,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加强党建规范建设,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院长陈虹表示,电信学院在老一辈电信人的关心和带领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但还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我们要从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中感悟理论与思想的力量,感悟坚守初心与使命的力量,把党史学习与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结合起来,引导科研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明确科研活动服务于人才培养的定位,坚守育人的初心使命,遵循人才培养的科学规律,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张南华表示,要加强自我学习,用好党史、讲好故事、传好精神,带头讲、主动讲、生动讲,引导学生向英雄人物学习,自觉提升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党委副书记王瀚漓认为,开展工作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党委副书记朱琴跃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要加强整体统筹、深刻领会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实际效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文/吴晓燕    图/胡耀华)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靳贵平副院长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创新基地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