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峻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玉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峻在领学时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许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他强调,学院改革要保持正确的方向,要不断完善和发展各项制度,提升治理能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

党委副书记朱琴跃,党委委员徐志宇、王丽、陆凤兰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朱琴跃强调,要从增强阵地意识、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落实领导责任、夯实阵地管理,融入校园文化和学院文化等方面加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促进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徐志宇指出,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岗位要求,做好自己能力和职责范围内的“顶层设计”,聚沙成塔,为实现中国梦积蓄点滴力量。王丽强调,作为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要时刻以师生为本,把“干实事”“解难事”放在首位,提高工作能力,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开阔的胸襟和正义的品格,做好表率。陆凤兰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激情、以为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目标,踏踏实实做好党务工作,成为一枚有用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主题发言结束后,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王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主体责任,以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一流党建标杆,确保把党的领导和精神落到实处,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局面。

高玉磊对本次读书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读书班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内涵深刻,在校内树立了新的标杆。(文/吴晓燕  图/廖质琪)


上一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直属机关支部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