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联学共建聚合力 学史力行开新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11月2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位于张江人工智能岛上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与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三十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一行十人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学中心执行主任、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三十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何斌、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刘蒙、人事主管王岩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展厅和研发平台,观摩了多智能体高速动作捕捉系统、多智能体全域感知发育场、数字孪生一屏集控系统和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支部成员在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进行交流研讨,并结合《2021年11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要求开展支部学习。何斌书记代表同济大学机关党委第三十一党支部对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设背景及必要性、学科群内涵与涉及学科、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建设基础与运行机制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特别是中心在促进交叉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力求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学科交叉基地平台,加强与各学院、各学科的合作协同攻关,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提供高水平科技助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任务。何斌书记还表示,科学中心的发展要打破学科藩篱,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强调学科交叉融合;中心发展要与现有的机制体制相结合,推进中心工程建设和大科学装置建设,扩大中心规模体量。中心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欢迎学院为中心建设和发展提出好的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王峻表示,两年来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中心的步步变化离不开在座各位老师的艰苦付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为重要依托平台,许多老师也直接参与中心的筹备建设以及科研工作。当前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息学科作为学校的重点发展学科,不仅要面向市场,还需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注重人才培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今后,学院党委将组织各系(中心)党支部与中心所在党支部进行共建,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和中心的共赢发展。

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王丽对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三十一党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科学中心的发展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是学院机关直属支部,肩负整个学院管理、运行和服务的职能。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学院机关不仅感受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也增进了对整个信息学科的了解。学院机关以此为契机,以共建促党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学院机关将持续推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实现机关服务的四个转变,上下凝心聚力,为全院师生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和更信息化的服务,构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三十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何斌、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程茜、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刘蒙等8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衣鹏、雷金龙、董怡出席并参加了共建活动。(文/卢畅     图/卢畅 刘蒙)

 

上一条:“拉美文化走进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员新视野暨第二期“研读经典 慎思明辨”假期读书成果展示报告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