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orgios B. Giannakis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应我院刘庆文教授的邀请,无线通信网络与信号统计处理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orgios B. Giannakis教授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Data and Network Science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数据科学与网络科学: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这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信讲坛第138期内容。  

报告中,Giannakis教授首先概述了数据科学和网络科学分析和算法基础中出现的挑战和机遇,随后分别介绍了社交网络中拓扑识别、社区发现、异常标记的方法,基因调控和脑网络中的连接定义、动态变化检测的方法,通信网络中流量控制、路经中继监测的方法,以及电网中的拓扑识别和能量控制等方法。此次报告中,Giannakis教授向在场师生们展现其对数据科学、大数据等领域的认知和见解,以及大数据环境下社交、通信、电力等网络中数据处理和利用的研究现状及发展机遇,为在场师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考新思路。报告结束后,校领导还与Giannakis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就学术合作等展开交流。

Georgios B. Giannakis,明尼苏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McKnight讲座教授、明尼苏达大学无线通信中心主任、数字技术中心负责人、IEEE Fellow、IEEE Fellow遴选委员会委员、EURASIP Fellow。计算机和电子工程领域H-Index全球排名19。荣获9次IEEE通信和信号处理等领域的最佳期刊论文奖(IEEE信号处理领域获奖最多的学者)。在复杂智能控制系统、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以及随机信号处理等研究领域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开创了统计信号处理方法在无线通信、智能电网系统中的研究与应用,为无线移动通信系统研究与实现做出了卓越贡献。已培养数十名博士后、博士,其中5人已获选IEEE Fellow。获得30余项发明专利,发表430多篇期刊论文,720多篇会议论文,25个著作章节,出版了两本书籍与两部研究专著,H-Index=133,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总计68000余次。(刘明清)

                                                                                                                                                                                                                                                                                                                                                                                                                                                                         

上一条: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Jie Lu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轶研究员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