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Jie Lu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应苗夺谦教授的邀请,悉尼科技大学Jie Lu教授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同学们的热烈期待中,Jie Lu教授作了题为《Concept drift detection and adaption》(概念漂移检测与适应性)的学术报告,本期报告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信讲坛第144期。

Jie Lu教授首先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中心,尤其是关于中心的规模与研究领域以及主要研究方向,热烈欢迎同济学子前往悉尼科技大学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接下来,Jie Lu教授就智能中心的一个研究方向也就是概念漂移进行了深刻的演讲,介绍了概念漂移的概念定义以及重要性。从传统机器学习入手,自然引入概念漂移,通过对移动电话用户行为的分析举例对概念漂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概念漂移进行了细致的分类与分析。针对这些问题,Jie Lu教授结合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讲解了漂移检测、漂移理解以及漂移适应性。介绍了多种处理策略特别是对多种实用的检测方法例如基于能力模型的漂移检测、模糊能力模型的漂移检测、基于在线能力模型的漂移检测、基于相同密度估计的漂移检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对概念漂移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应用进行了展望,其精彩而专业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Jie Lu教授就讲座内容以及同学们研究时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Jie Lu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悉尼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中心主任。她是计算智能领域特别是决策支持系统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是IEEE和IFSA的学会的Fellow。Jie Lu教授已累计发表研究著作6本以及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得了8项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发现奖以及许多其他研究奖项。担任《Knowledge-Based System》、《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等著名期刊的主编,曾在国际会议上作了20次特邀报告,并在10次国际会议上担任主席。(王子晔)

上一条: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周永宁研究员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orgios B. Giannakis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