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应我院黄德双教授的邀请,2019年11月24日,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工程设计与物理科学学院王子栋教授来到我院,并在智信讲坛175期上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智能数据分析:大数据与坏数据”。

王子栋教授从数据分析的可重复性和“坏”数据处理为主题展开报告,探讨大数据分析的一个重要方面,即坏数据分析,其中所谓“坏”意指由系统复杂性而导致的实验结果不可重复性问题。王子栋教授首先介绍大数据分析结果不可重复(即具有波动性)的一些背景知识以及产生原因,从中得到两个结论:1)“大”数据并不一定意味“好”数据;2)利用多指标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减少“坏”数据的负面影响并从而丰富大数据分析的研究课题与成果。然后用复杂网络的大数据分析及基因表达图像处理的大数据分析来说明对‘坏’数据进行分析的重要性与普适性。最后,本报告指出一些未来的研究方向。最后,同学们踊跃的提问,王子栋教授一一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对这一报告充满了兴趣,并有同学表示以后会尝试做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王子栋博士,现任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工程设计与物理科学学院终身教授。他于1996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1998年获得日本科学促进会基金,2002年获得香港大学威廉蒙基金。多年来从事控制理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模型简化)、信号处理、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在SCI刊物上发表国际论文六百余篇。现任或曾任十二种国际刊物的主编、副编辑或编委,包括Neurocomputing主编;国际系统科学杂志执行主编;IEEE自动控制汇刊副编缉;IEEE控制系统技术汇刊副编缉;IEEE神经网络汇刊副编缉; IEEE系统、人、与控制汇刊副编缉;IEEE信号处理汇刊副编缉等。曾任东华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8-2010),清华大学国家级特聘教授(短期项目)教授(2011-2014)。 现为IEEE Fellow,IEEE出版社编委,英国皇家统计学会理事,曾任旅英华人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张寅东)

 

 

 

上一条:英国AnyVision公司胡国圣博士应邀来院作高等讲堂学术&智信讲坛报告
下一条:韩国蔚山大学Kanghyun Jo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