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英国AnyVision公司胡国圣博士应邀来院作高等讲堂学术&智信讲坛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4日上午,应我院赵才荣老师的邀请,英国AnyVision公司胡国圣博士来院作学术报告,暨高等讲堂第33期、智信讲坛第180期,与师生在嘉定校区智信馆117报告厅进行了学术交流及研讨。

胡国圣博士的报告题目是“人脸识别:从学术界到工业界”。人脸识别是一种用途广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近年来已取得了显著的研究进展,受到了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报告从人脸识别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人脸检测模块,特征点自动标注模块,及人脸识别模块。胡博士分析了上述三大模块的研究热点的变迁,详细介绍三大模块的当前研究热点及难点。最后,胡博士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对本领域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和展望,并在现场与一些同学进行了关于人脸识别技术安全性的探讨。报告的内容丰富,讲解详细,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还收获了不少“干货”,对今后的学术视角和科研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胡国圣博士是英国AnyVision公司机器视觉部门负责人,英国贝法女皇大学(Queen'sUniversity Belfast)荣誉助理教授。2010年9月-2015年4月,于英国萨里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f Kittler教授,从事人脸识别相关研究。2015年5月-2016年5月,加入法国科学院INRIA的THOTH组(机器视觉研究方向欧洲排名前三)从事深度学习相关研究。2016年6月加入英国AnyVision公司,领导公司的机器视觉部门,负责高新技术的研发,以及科研在产品中的落地问题。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在多个产品线中。在科研上,胡国圣博士一直在一线做研究,有多篇论文发表在CVPR/ICCV/ECCV/AAAI等,并拥有美国专利1项。(孙添力)

上一条: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应邀来院作高等讲堂学术&智信讲坛报告
下一条: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